泉州市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省委领导批示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6 17:31


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泉州市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省委领导批示精神 

11月26日,泉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尹力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仰哲的批示精神,联系我市巡察工作实际,紧扣职能职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上下联动,抓紧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扎实推进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办融合,整合巡察力量,巡察机构干部要根据职责分工扎实履职,促进巡察工作整体质效提升。要科学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统筹安排市委巡察机构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县(市、区)巡察机构,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更好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加强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格遵守巡视巡察“三个严禁”规定,多换位思考,开展“有温度”的巡察,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进行复盘,各专项巡察组组长就本次巡察工作分享经验做法,总结不足。通过复盘交流,巡察干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