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时评】汲取前行伟力 再创胜利荣光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10:4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每当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百年党史启迪我们,核心的作用至关重要。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大政治成果,就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就能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更加需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需要核心的作用。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拥护这个核心,每一个党员都要跟定这个核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百年成就鼓舞我们,前进的信心更加坚定。百年风展红旗如画,百年峥嵘岁月如歌。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百年巨大成就,极大鼓舞和激励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百年经验昭示我们,奋斗的征程任重道远。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创造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是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极大地增强了全党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就能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向贤彪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