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深入学习领会精神 做新时代“赶考人”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4 07:31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公报一经发布,迅速在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党支部(小组)集中观看、室(部)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奋斗书写最恢宏史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笃守初心、践行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泉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作用,及时刊发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文章。市纪委监委及时组织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收看新闻发布会。鲤城、南安、安溪、永春等县(市、区)纪委监委转发到工作群,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领会。

泉州市纪委监委干部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通过手机、报刊等学习全会精神。(张九强 潘菁菁 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

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庄怀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组织教育培训、宣传引导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柳雅晖表示,全会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进入强起来新时代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历史振奋人心,未来满怀期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身感肩负着历史使命,也为自己能参与到新的百年篇章的历史进程而自豪。

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事邱汉卿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十九届六中全会凝聚全党智慧共识,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

“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综合监察室主任林青青表示,“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筑牢信仰,将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惠安县山霞镇纪委监察组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对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林媛欣 摄)

人民至上是党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征程中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丰泽区华大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肖癸水说。

泉港区峰尾镇纪委监察组一级科员杨斯炀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对群众要学孺子牛、干工作要当老黄牛、拼事业要做拓荒牛”的“三牛”精神,践行铮铮誓言,奉献自己的力量。

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虹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化难题解民忧,办实事惠民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温勇生表示,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打通“最后一公里”开展监督,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对村干部漠视群众利益、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督促整改、严肃问责。

鲤城区委巡察办及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柳玲玲 摄)

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全会提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纪检监察工作要服务保障大局。”德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洪志愿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更高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俯下身、静下心、沉住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老百姓的眉头间、话头里观察问题,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回应群众诉求,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赢得干部信服、群众信赖。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刘秀香表示,百年奋斗给予我们源源不绝的精神力量,要做到先学先悟,自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中去,认真履职尽责,无愧使命担当,以更过硬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南安市纪委监委干部以小组形式阅读报刊学习全会精神(张维丹 摄)

鲤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小蓉表示,纪检监察干部是从严治党执行和监督的中坚力量,要强担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在日常监管中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助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俊明表示,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新答卷。

“要认真履职尽责,精准监督、靠前监督,以鲜明态度和实际行动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用心解决群众问题,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石狮市纪委常委洪秀劝说。

“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泉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