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真学实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5 16:05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上,93岁的老兵苏水溪唱起了一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当年投身抗美援朝战争的那个年轻人,如今已渐入人生暮年,但歌声依然铿锵有力,带着大家回到了70年前战火纷飞的夜晚,回到了中国革命的那段峥嵘岁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坚持全面对标对表,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除了开展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丰富的文体活动之外,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还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带头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开展实地调研、深入村居走访、宣讲等。

与此同时,搭建“青年讲堂”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纪检监察干部领学系列活动,每次指定2名青年干部交流心得体会,提倡现场命题、脱稿发言,引导青年干部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悟、交流分享,推动青年干部在学党史中快速成长。“这种由个别党员消化学习内容,提炼精华,再普及到全体,共同交流探讨的学习方式,不仅督促着我们扎扎实实学习,认认真真思考,也更加容易让听众理解接受。”活动第一期的领学干部吕梓涵说。目前,党史学习教育之纪检监察干部领学系列活动已经开展8期。

“大家好,我是小郭,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文章是《共产党员站出来》……”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综合室干部郭钧淼录制的党史故事音频。为了让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随心学习,该区纪工委监工委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云听党史”专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录制音频,讲述党史故事,打造党史学习“空中课堂”,目前已发布《共产党员站出来》《朱德的扁担》《一个红枣也不能动》等18篇,受到广泛好评。

“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有序推进‘我为企业解难题’工作。”该区纪工委监工委党风室负责人高振静说。截至目前,该区聚焦营商环境“机制活”,列出9类16项近期重点任务集中攻坚,交办7批次整改清单和任务清单,累计推动解决各类影响营商环境问题80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诉求。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