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6:05

今年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响应省、市、县“点题整治”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主动靠前监督,联合驻在部门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专项整治突出村级组织集体经济合同清理等重点,随机选取全市村级组织48个,采取“驻在部门牵头、县级交叉审计检查、纪检监察组同步跟进监督”模式,消除地域壁垒,有效破解人情干扰难题,切实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

整治的目的是促进整改。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全市梳理出7个大项34个小项问题清单。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逐步健全完善我市“三资”监管体制机制。截至日前,全市共整改问题合同2121份,新增租金收入约1482.46万元,收回土地等资源性资产约2418.81亩。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