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传承优秀家风家训 培育干部廉政美德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5 16:05

“‘富贵苟求终近祸,汝曹切勿坠家风’,这是陆游家风家训篇《示子孙》中的部分内容,它告诫了子孙后代不能贪图富贵,要保持清白家风。”近日,在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纪检干部聆听讲解员讲解古代圣贤家风家训。

这是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为弘扬优秀家风文化,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筑牢交通队伍“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开展“传家训、送家风”现场廉政教育课的一个生动场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家庭家事”“家风家教”“家事法律”等展区,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践行良好家风家训,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风建设是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文化倡廉、教育促廉、家风助廉等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行动自觉、筑牢廉洁防线、形成崇廉尚善良好氛围。

一方面加强对驻在部门廉政文化建设的调研指导,每年组织组内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驻在部门基层各单位开展廉政宣讲教学,结合检查、参会、走访、调研等,对驻在部门开展廉政纪律教育,并推动驻在部门将廉政文化与法治文化、路政文化、道班文化等巧妙融合,见缝插针、形式多样地布设廉政园地。另一方面联合驻在部门开展“廉政教育月”专题活动,集中组织驻在部门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基地、观看警示专题片、开展廉政专题讨论、进行谈心谈话、撰写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