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健全谈话制度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5 16:05


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制定了《开展监督执纪“七种”常用谈话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明确七种谈话类型,规范谈话流程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中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

此次制定的《实施办法》中,“七种”常用谈话类型包括日常监督谈话、接受信访谈话、线索处置谈话、核实审查谈话、诫勉教育谈话、审理谈话、回访教育谈话。《实施办法》理清了谈话人、谈话对象、谈话内容和组织实施等细项,提出要实事求是、严明纪律等五项工作要求。

今年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各企业纪委共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党纪政务处分等方式处理38人次,体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开展监督执纪谈话,进一步增强了驻在部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的意识,取得了较好效果。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