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育人 以廉化心——泉州银行举行《在好家风中行走——追寻泉州家风故事》授书仪式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2 09:14

“这次的授书仪式暨集体廉政谈话形式新颖、寓意深远,从家风建设延伸到廉政建设,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分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廉洁自律,更要以上率下、管好身边人。《在好家风中行走——追寻泉州家风故事》一书装帧精美、内容丰富,我将带领分行全体员工深入研读,并严格按照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带头履职尽责、永葆清正廉洁。”在参加完授书仪式暨集体廉政谈话后,泉州银行莆田分行行长林璟斓有感而发。

据悉,近年来,泉州市纪委监委联合泉州银行在《泉州晚报》开设专栏,寻访泉州地域上的好家风,并将其汇编成《在好家风中行走——追寻泉州家风故事》一书,于2021年6月正式出版发行。10月25日下午,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联合泉州银行党委举行授书仪式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泉州市纪委监委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达发主持,泉州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书记以及各分(区域)行、总行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子能向党委班子成员依次授书,党委副书记、行长林阳发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分(区域)行及总行各部室负责人逐一授书,并随书附赠纪检监察组定制的精美书签。

接过书籍回到座位后,大家迫不及待地翻开书籍,或是品读自己家乡的传世家风故事,或是找到同宗同族的传统家规家训,或是追寻单位所在地的优良精神印记,深刻感悟到人杰地灵的温陵大地千百年来所孕育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子能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一场深刻的集体廉政谈话,旨在通过谈话,为同志们提提醒、拉拉袖,要求与会人员时刻保持清醒、铭记责任,在作风上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纪律上自觉接受监督,及时发现并纠正自身不足;在工作上勤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不放松,层层传递廉洁正能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风清气正、澄净向上,敬业发展、廉洁先行。长期以来,泉州银行党委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牢领导干部廉政管理,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融合”。下一步,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银行经营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真正把廉洁理念贯穿到广大党员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携手泉州银行共同扛起全方位推进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地方金融主力军担当,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

来源: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