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藏荣到石狮市调研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4 08:22

10月22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到石狮市,围绕乡镇基层政治生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文化遗产保护等实地调研。

傅藏荣考察了鸿山镇“五彩”党建文化街区,走访了该镇纪委监察组,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基层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傅藏荣指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本地基础条件和产业优势,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多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监督,在实践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及时解决惠民富民政策不落实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要紧盯“关键少数”,持续加强村级换届风气监督,确保选优配强新班子。要坚持关口前移“治未病”,充分发挥清廉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提炼本土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开展丰富多彩的孝廉文化创建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

调研期间,傅藏荣考察了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研发等情况,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傅藏荣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服务保障大局,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找准监督切入点、落脚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全面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路径,加强对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帮扶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调研期间,傅藏荣还实地察看了六胜塔、石湖码头等世界文化遗产点,详细了解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傅藏荣强调,要把文化遗产保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强化与各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文化遗产保护监督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