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机构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17 08:30

“要自觉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认真谋划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巡察工作全过程。要围绕市委中心和大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政治监督,开展‘有温度’的巡察工作,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巡察监督实际成效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坚强保障。”10月1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克松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王永礼书记对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任前谈话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泉州市委巡察机构开展党代会和全会精神学习讨论(李志宇 摄)

近日来,泉州市委12个专项巡察组深入市直有关单位和11个县(市、区)开展专项巡察,各巡察组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党组织就建立在哪”,把临时党支部建到巡察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巡察人员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各巡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专项巡察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强化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的政治担当。

市委专项巡察一组干部认真学习党代会和全会精神(杨振义 摄)

市委专项巡察三组组长林振约表示,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监督重点,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专项巡察六组干部在巡察驻点学习讨论党代会和全会精神(陈贤彬 摄)

“巡察机构是政治机关,巡察工作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服务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局。”市委专项巡察十一组组长张辉鑫表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绘制的“线路图”,是我们开展巡察工作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的依据,也是巡察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提升政治担当能力的强大动力。

市委专项巡察四组副组长庄文海表示,要将党代会和全会精神落实到专项巡察工作中,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过程中存在的政治偏差,推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专项巡察九组干部认真学习党代会和全会精神(陈含朴 摄)

“党代会为泉州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作为巡察干部,要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要勇担当,增强斗争本领,炼就一双慧眼,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确保巡察报告的每一句话经得起历史检验、让被巡察党组织信服;要守纪律,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巡察干部。”市委专项巡察六组副组长王国强表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