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泉州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0

10月14日,泉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市委任免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藏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陈晓蓉宣布任免职决定,有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傅藏荣指出,这次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巡察工作、对巡察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信任。市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凝心聚力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傅藏荣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站位要更高。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每一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高位谋划推进新一届市委巡察任务,突出“见人见事见效”,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精准开展监督。要加强内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炼就一双政治慧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合力要更强。巡察办是党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协助领导小组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巡察工作的重要政治职责,要更加有力地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办主任要大胆抓、大胆管,当好巡察机构的“管家”。巡察组要自觉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注重工作程序,积极配合巡察办工作。效果要更好。要做“有温度”的巡察工作,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确保同题共答、推动同向发力,提升政治监督效果。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客观、准确地反映问题。要把“后半篇文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监督的机制,促进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自我要求要更严。要保持谦虚谨慎、“三严三实”的好作风。要强化巡察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水平。要加强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守住纪律底线,展现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