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一趟就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10:01

“拨款审批流程改革已经启动一个月了,实际成效如何,我们上五建集团看看。”9月16日一早,福建省泉州金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兼五建集团纪委负责人肖明立便叫来同事,直奔五建集团。

“8月以来,五建集团共收到几起工程款拨付申请?金额总共是多少?目前审批情况如何?”一到财务科,肖明立单刀直入。

“8月以来,累计收到101笔工程款拨付申请,现已审批通过并拨付87笔,还有近期报送的14笔正在核对、审批中。”五建集团总会计郭加圣打开电脑,进入网上审批程序。他介绍,现在分包商工程款拨付审批环节从原来的13个减少至6个,审批方式从原来线下审批转化为通过线上OA系统并行同步审批与逐级审批相结合,缩减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建集团工程款拨付审批流程优化改革,是金控集团纪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点题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再到分公司查看一下审批流程是否真正得到优化。”在查看了五建集团财务相关资料及现场操作网上审批程序后,肖明立一行来到位于城东的三分公司。

营商环境怎么样,企业最有发言权。“以前一张表要14个人签字,不赶巧的时候跑七八趟也未必能签完;现在跑一趟就行了,把申请交上去就完事了,剩下的交由公司内部流转。”钢结构分包商刘悦辉笑着说。

刘悦辉说:“以前有时候为了加快审批进程,经常要在分公司蹲守,现在看到这么快捷的审批流程,我可以放心回工地了。”

随后肖明立对分公司相关财务数据进行检查。“方便群众的同时,审批系统还支持留痕追踪,要看哪一笔,只要点击一下,就一目了然。”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8月份发起的申请涉及泉州市及省外15个项目,70多个分包商及供应商,涉及金额4403万多元,申请的应付款项已于8月份当月全部支付完毕。

“五建集团此次的工程款拨付审批流程优化改革,是纪检监察部门以精准监督推动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该改革已陆续在各分公司推广开来。”金控集团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金控集团监察专员施振冻介绍。(陈金来 通讯员 庄志阳 郑锦芬)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