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藏荣到安溪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9

9月19至21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再次到安溪县,下乡镇、进社区,在基层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三德酒店、白玉兰酒店集中隔离点,傅藏荣详细了解隔离对象情况,并调取视频监控影像,认真察看隔离管控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梳理分析隔离对象旅居史、接触史等基本情况,分类精准采取隔离措施;要持续完善闭环管理链条,到岗到人压实责任,做好全天候值班值守、全方位监控监测,以及生活服务、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要选好选准隔离场所,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认真排查整治消防、建筑等方面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傅藏荣在安溪茶叶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城区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傅藏荣来到中国(安溪)茶都和城区新景、阳光城等小区,详细了解社区流动人口摸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情况。傅藏荣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用好基层自治力量,广泛凝聚干部群众合力,织密扎牢基层疫情防控网。要抓好防疫物资、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的充足稳定供应,切实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要有序组织核酸采集工作,加强预约登记环节的服务引导,加快采集速度,避免人员聚集,更好服务群众。

在龙涓乡,傅藏荣会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有关领导下沉一线,实地查看封控、管控、防范等方面措施落实情况。傅藏荣要求,要加快流调工作,整合多部门力量,利用各种有效技术手段,务求第一时间摸清密接情况。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情况要全面掌握、心中有数,分区分级实施科学精准管控。要深入细致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特别关注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群体,以及孤寡老人、困难儿童、失能残障人员等弱势群体,千方百计提供便利,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重点关键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督导期间正逢中秋佳节,傅藏荣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对他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科学轮班、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他指出,连日来,抗疫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劳、日夜奋战,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力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文:叶锦灿、颜志华

图:叶锦灿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