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微故事】同心抗疫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0 16:28

同心抗疫

郑毓杰

(鲤城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

这次疫情来得如此突然,战斗迅速就在身边打响。9月16日,按照鲤城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我到新峰社区协助做好群众核酸检测工作。一到地点,我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现场的人群流动引导和规范不合理,容易导致人员聚集。”

“扫码牌子不要放在台阶上,可能引发堵塞和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待检等待区不够大,要重新划分并做好一米间隔标识。”

……

问题找出来后,跟现场负责人商量完,立行立改,马上就干,有的协助场地准备和调整,有的协助登记录入,有的协助过程指导,有的做现场人群指导和管理,必须做到现场忙而不乱。

“后生家,我的扫码信息老是不对,要怎么办?”一个白发苍苍的阿姨又急又气地向我求助。“阿姨,您甭着急,什么事您慢慢说,我帮您解决。”原来,阿姨的预约码在现场3个登记台扫描后显示的信息都是其他人的信息,没办法做检测。我马上联系区疫情防控办和有关技术人员,经过多方确认后,事情得到解决。我又带着她优先排队做检测。阿姨在队伍里频频点头向我表示感谢。这一刻,我感受到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图片图为郑毓杰(左一)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现场秩序井然,群众体验感良好,居民们纷纷呼朋唤友来做检测。社区负责人发现很多其他街道甚至隔壁区的人跑来我们这个点做检测。我马上跟社区负责人说,我们要站位全区甚至全市,辛苦一点不要紧,我们一起加油。

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面对疫情,我身边的战友们,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坚持住,不喊苦不喊累,互相加油鼓劲。包舒萍同志来来回回跑,一组一组提醒,虽汗如雨下仍竭尽全力稳控现场节奏。胡志坚同志一会儿帮忙调整现场,一会儿拿着小喇叭,不断提醒预约码要打开、要保持距离,直到嗓音嘶哑。陈丽蜜同志穿上工作服做现场登记,几个小时没起身,最后都直不起腰来......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危难之际,我们上下同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在全员核酸检测一线,我看到披坚执锐的医护工作者,看到昼夜不息的社区工作者,看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看到井然有序的泉州市民……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每一个人的坚守,都让我更加坚信:泉州必胜!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