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分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09 09:46

9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分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深刻理解《意见》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派驻机构在贯彻落实《意见》中的角色定位和承担的职责任务,紧密结合派驻监督工作推动《意见》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派驻机构要强化探头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盯紧驻在部门“一把手”、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监督,按规定及时向派出机关报告监督中发现的重要情况。要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同向发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态势,切实把《意见》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好、执行好,共同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