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5 09:18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谆谆教诲,对中青年干部从严从实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9月2日上午,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眼下正是开学季,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锤炼本领,担当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9月3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组织的“每周讲堂”上,纪检监察干部畅所欲言。


“身为一名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既要牢记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强化政治历练,也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行动上,围绕‘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晋江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洪肇堆说。


石狮市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现场(吕筱彤 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是不是实事求是可以从很多方面来看,最根本的要看是不是讲真话、讲实话,是不是干实事、求实效。


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表示,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向下扎根”,既面对面听需求、问冷暖,更到现场察实情、找问题、解难题,让人民群众从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用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平霞表示,要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监督重点,深入农村和企业一线,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愿望诉求,为泉港区实施“创新立区、主业强区、港口兴区、生态美区、和谐安区”新发展战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黄文彪 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选种选苗’上因需择人、因岗用人,在‘科学育苗’精准施训、充电蓄能。”惠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柳天清说,惠安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采取政治生活淬炼、基层一线锤炼、顶岗实训锻炼、工作实践培养等方式,把年轻干部引导到纪检监察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墩苗”,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储备一批优秀执纪执法铁军。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注重在一线、在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中,通过具体问题的解决提高干部政策领悟力和综合协调能力。”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陈家强说,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把年轻干部放到一线锻炼,提高应对突出事件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


鲤城区巡察保障中心职员柳玲玲刚参加了区委党校组织的青年干部培训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感受颇深。“作为巡察战线的年轻干部,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笃定价值取向,牢记党章党纪党规,遵循巡察工作的内在规律,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实际本领,严以律己,以自身过硬的形象肩负起时代重任。”


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表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历史自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等重要要求,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监察官法要求,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锤炼、专业训练、多岗位锻炼,做到站位高、胸怀广、作风实、本领强、形象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