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9

8月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领会好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深入理解“国之大者”的政治内涵和内在逻辑,在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搞好结合上持续用力,提高从政治和大局出发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的能力。要找准监督切入点,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部署要求和《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确定的重点任务以及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一季一重点”“一组一主题”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见人见事见效,不断增强政治监督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要释放工作正能量,坚持实事求是,把执纪执法、政策策略、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统一起来,既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等问题,又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体现组织严管厚爱、批评帮助,保护干部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