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藏荣主持召开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08:58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纵深推进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工作,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和地方的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护好、传承好、活态利用好世界遗产财富。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按防抗大汛大灾的要求做好准备,把风险估计得更充分、预案安排得更周密。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方位加强监督、筑牢保障,同时牢牢守住自身安全底线,做好审查调查、“走读式”谈话安全等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办公场所、留置场所、信访窗口等场所的防疫措施,严格控制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涉疫地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文:陈怡静

图:杨璐璐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