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藏荣主持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1 08:23

7月9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各室(部)、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地方领导班子换届恰逢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大历史时刻,每一个岗位都意义特殊、使命光荣,有关干部人事安排充分体现了上级和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关心关怀、厚爱厚望。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办事讲政治规矩、政治要求、政治效果。要围绕“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工作中多打大算盘、少打小算盘,既为一域争光、也为全局添彩,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勤学习、善调研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每天的“必修课”,经常自觉同上级党委、纪委和同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努力掌握履职尽责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加强对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调查研究,多到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中走访交流、了解情况,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拎重点、抓关键

突出站位更高、落点更准、方式更活,“见人见事见效”,盯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帮助扶好全面从严治党“方向盘”。围绕捍卫制度、落实决策、履行责任、行使权力情况,找准各级各部门履职结合点、融合点,把握监督着力点、聚焦点。在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分清轻重缓急、紧盯要事难事,聚力攻坚突破、务实创先争优,推动工作步步有突破、年年有提升。


四要强班子、带队伍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把手”要当好“班长”,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发扬民主、集中智慧、汇聚力量;其他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各条块要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持续深化严管严治、全员培训、实战练兵,给予干部更多的成长机会和关心关怀,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五要治未病、有温度

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治未病”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有温度”的纪检监察工作,为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要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作为更大的成绩,有效开展教育、引导和帮助,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突出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政策策略、纪法情理融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


六要会协调、善落实

要不断促进纪检监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充分发挥专责监督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工作、确保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保障社会大局“稳”,督促地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二要保障工作交接“顺”,确保各方面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过渡,做到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三要保障换届风气“清”,持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对歪风邪气露头就打、严惩不贷,坚决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