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约谈 筑牢拒腐防线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2 17:40

省特检院泉州分院承担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和场(厂)内机动车辆等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对特种设备的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和相关技术服务等职责,其工作与民计民生息息相关。日前,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前期调研走访、现场办公、调查问卷、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及办理情况基础上,针对近年来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暴露出来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省特检院泉州分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开展了集体约谈,把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

约谈围绕检验服务、专项整治保障、作业人员培训考核、检验保障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短板及存在问题,结合巡察整改反馈的泉州分院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建议。

会议要求,泉州分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入排查单位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做好廉洁家风建设,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要约谈相关的中介机构,明确纪律,规范中介机构行为;要建立并实时更新检验检测服务管理台账并定期向驻局纪检监察组报送更新情况,自觉接受监督;要强化纪律约束,与企业“亲”“清”交流,严禁吃拿卡要及其他增加企业负担、损害企业合法正当利益的行为。(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