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晋江:为群众办实事 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16:08

“感谢党和政府,多亏了镇纪委同志的帮助,让我们有机会住上新房!”在得知危房翻建申请获批的好消息后,晋江市金井镇石圳村林昆明一家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此前,金井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在进村入户走访时,发现林昆明一家常年居住在年久失修的石头危房里。“家里穷盖不起新房,听说有相关的补助政策,但也不知道该怎么申请。”林昆明表示。镇纪委监察组随即向镇民政办等部门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得知林昆明家庭情况符合晋江市“四帮四扶”帮安居对象申请条件后,镇纪委监察组督促协调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实地测量、提出翻建方案,申请8万元帮扶资金,帮扶翻建一层房屋。

为民服务“及时雨”,帮困解忧“心连心”,像这样暖民心的举措还有许多。到社区开展接访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走进企业纾困解难……连日来,晋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切热点,解决百姓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太好了,我们最近招到了好多员工,现在再也不用纠结要把订单推掉了。”在晋江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洪肇堆的回访电话中,晋江市三力机车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刘经理兴奋地说。

不久前,晋江开发区纪工委在走访企业摸排营商环境问题时,发现三力机车有限公司面临员工短缺、生产进度跟不上接单速度等经营困难,随即将问题反馈给开发区党工委,商讨对策,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

三力机车公司不是个例。在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的推动下,晋江经济开发区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助推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满意度及获得感。4月23日,晋江经济开发区举办“员工共享联盟”成立仪式暨开发区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校地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多家企业达成员工共享协议。“员工共享联盟”的成立将有效调剂各企业生产淡旺季间的员工余缺,激活园区用工“存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江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专题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党史知识”线上测试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在学党史、悟真理的同时,晋江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围绕疏通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收集梳理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晋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心用情架牢干群‘连心桥’,以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晋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