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微感言(二)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09:5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挖掘精神、获取力量,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傅蔚茹(左二)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二级调研员

回望百年党史,党的峥嵘岁月,让人深切感受到历史的脉搏,耳濡目染家族长辈们的革命事迹,更让自己始终牢记融入血脉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重温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真正学出赤诚忠贞的初心使命,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觉悟,学出一往无前的勇气担当,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精神,用忠诚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洪懿萱(左)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说起来我也是有26年党龄的党员了,对于党史是熟悉的,但是全面、完整、系统再学习党史,却是参加工作30年来的第一次。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党史这门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督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赖珍珠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

近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绝密使命》在央视一套热播,在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剧中,战斗在隐秘交通线的英雄们不怕危险、视死如归的壮志豪情,诠释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信仰,令人动容。我们能够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靠无数英雄们坚定不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能忘记他们走过艰难曲折的道路,要传承和发扬他们赤胆忠心、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郑其明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

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和机关部分党员前往闽台缘博物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海报展。“银幕中的百年伟业”海报展中的革命先烈和时代先锋形象,他们的光辉事迹为我们诠释了一个真理:理想信念不是虚无缥缈,也不是镜花水月,而是实实在在、摸得到、看得见的史实存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回溯党的历史,青春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蓬勃朝气,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学习教育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蔡志鹏(左一)

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主任科员

纵观百年党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优良作风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把学习党史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修课,从学习党史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信仰,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从学习党史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从学习党史中坚守纪律规矩的优良作风,树立风清气正形象。

许纾

案件审理室三级主任科员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人民的力量、牢记人民的力量,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交出优异的纪检监察事业新时代答卷。

徐兴枝

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笃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中国。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知使命、守初心、敢担当。要在为民服务上见成效,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在实事求是上下功夫,重事实、讲证据、守底线。要在干事创业上树形象,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砺、打得了硬仗。

阙晓琴(右一)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善于运用大的历史观读好、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具体工作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吴大伟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主任科员

我从龙岩汀州古城走来,那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是红军的故乡、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革命战争年代,闽西儿女既勇于当先锋斩关夺隘、又甘于顾大局作出牺牲,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党指挥的优良传统。28年生活工作在被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上,让我与那片红土地难以割舍。如今,我们伟大的党即将走过100年峥嵘岁月,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听党指挥,对党忠诚”,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红色基因,坚决扛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使命,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戴丽真(中)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都值得我们借鉴和运用。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沉下心来认真学、结合岗位深入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谋进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