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藏荣到泉州市公安局调研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2 09:49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到泉州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伙金参加调研。

傅藏荣(左一)在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调研

傅藏荣一行通过“城安系统”现场调阅了全市中小学校、古城街巷、“申遗”古迹、沿海岸线、铁路沿线重点部位实时监控情况,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及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傅藏荣强调,开展教育整顿对落实党在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解决公安队伍突出问题具有重大意义,务必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一要强化教育引导。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严格落实警示教育,深入宣讲中央、省委制定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一步增强干警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要强化压力传导。继续加大思想发动力度,结合第二轮谈心谈话,提升谈话针对性,切实向广大民警讲明教育整顿政策措施是有时限的,引导民警领悟组织给予的关爱,把握好6月15日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执迷不悟、错过时机。三要强化重点突破。依纪依法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力争尽快突破一批典型性案件,让有问题的民警实实在在的看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形成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四要强化制度完善。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制度缺陷,研究建立一批、修订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的发生。五要强化关心关怀。把抓好队伍风险防控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风险分析,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工作,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不出问题。六要强化协作配合。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实现优势互补、高效协同,共同维护好泉州的安定稳定,守护好泉州人民的幸福安康。

文:陈文尚、王勤勤

图:陈碌琳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