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出台惠企“大礼包”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7 08:04

晋江市“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会场

5月14日,2021年晋江市“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召开。晋江推出“1310”政策礼包,围绕“企业、人才、平台”三大创新主体,配套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创新人才等10份政策。其中,《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更是引起了企业家的积极关注。《措施》从提高办事便利水平、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助力企业创新转型等四个方面,提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20条具体措施。

会上举行一批产研合作项目签约落户仪式

晋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市纪委监委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专班,建立“1+6+N”监督模式,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定期访察等方式,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点题整治和专项巡察,破解难点堵点。本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出台《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全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晋江”。下一步,晋江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压紧压实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精准监督、精准服务,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