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阅DU”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5 11:02

“《能力陷阱》一书,鼓励我们大家要敢于接受一些新鲜的事物,敢于去面对一些新的挑战,做难事必有所得……”4月22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在“清风阅DU”青年读书活动上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勉励他们要“爱读书、读对书、会读书”,养成勤学深思笃行的习惯,不断从书籍中汲取知识智慧,更快成长为适应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分享读书心得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帮助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丰富精神生活,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期间,泉州市纪委监委以“青年成长路”为主题,举办“清风阅DU”青年读书会活动。

活动现场,1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围绕《能力陷阱》等书籍,畅谈读书的感悟与收获,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研讨中共同提高。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读书心得

“《本质思考》这本书从思维习惯、思维方法等角度,阐述了人的语言、行动背后都有其本质问题。训练我们跳出‘思维陷阱’的技巧,透过表象看到问题本质,并采取正确的办法来解决问题。”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柳雅晖说。

案件审理室三级主任科员许纾阅读了《思维不设限》深有感触地谈道:“幸运只会青睐那些知识面广、基础扎实又有强烈好奇心、多元化思维的人。他们勇于挑战,善于从不同角度观察、思考,充分考虑事物发展的各种可能性,他们的‘奇思妙想’还常能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办公室一级科员颜志华与大家分享了《能力陷阱》。他认为年轻干部在思考问题中可以大胆“升维”,至少从更高一个维度审视本职工作与中心大局的相互联系,深入把握全局中各类矛盾的变化发展规律,更加明确新阶段、新格局中自身的职责定位和奋斗路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活动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据悉,泉州市纪委监委长期致力于书香机关建设,开设读书阅览室,设置借阅机提供3000多种图书资源,供干部职工下载或在线阅览,常态化开展“清风颂”“清风阅DU”等读书活动,线上线下一体推进,使机关书香四溢,爱阅读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