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下身子倾听企业意见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9

作者:佘子艺

近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开展了“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专项调研。调研显示,西安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较高,近九成企业肯定改善成效。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从调查反映情况看,受访企业对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评价总体满意,对发展前景更是充满信心和期待。放眼全国,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各级各部门致力消除惠企政策落实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破制约民营企业发展壁垒,“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等服务模式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的精气神,赢得企业纷纷点赞。

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阶段,更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主动“俯下身子”,积极倾听企业意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善于运用互联网手段化繁为简,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持续跃升,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佘子艺)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