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仰哲来泉调研宣讲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0 17:40

4月9日下午,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到泉州调研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的有关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仰哲此次调研,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找准对策、优化政策、精准施策,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全面深入精准的指导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常学常新、常学常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关心、关怀、嘱托和期待,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和重点任务,在学懂弄通中促进做实,在做实中真正学懂弄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要心怀国之大者,靠前研究谋划。深入探索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市域发展的借势用能之策,推动全市上下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呼应战略布局、衔接政策取向、对接改革意向,不断增强城市集聚各类资源、配置各种要素、服务高品质生活的能力,着力提高城市能级,促进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

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保障促进。紧盯“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做实政治监督,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以制度性重塑推动制度型开放、优化制度型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弘扬“敢拼会赢”的企业家精神,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聚力转型升级、奋力二次创业,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