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打好三个“组合拳” 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3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多措并举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一是抓好监督检查。聚焦“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开展市属国企公车管理专项检查、制止餐饮浪费明察暗访及关键节点专项督查等,实地走访 25趟次,对发现的18个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二是用好监察建议。结合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信访线索核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度漏洞、管理弱项等,用好用活监察建议书。2020年以来,先后4次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开列“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做好监督执纪。持续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绕道旅游等突出问题。2020年以来,会同市属国企纪委查办了市委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多起,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00多人次。(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