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水务集团:建立季度廉洁回访机制 推动白濑项目保廉增效
来源:泉州水务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3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水利工程——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切实抓好源头把控,推动建设优质、高效、廉洁工程,泉州水务集团纪委、市监委驻水务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建立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季度廉洁回访机制。回访机制旨在坚持“治未病”理念,前移监督关口,实现业主单位、参建单位双向监督,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近日,2021年第一季度廉洁回访工作在白濑库区指挥部开展。水务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人员向现场指挥部、参建单位分发了《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意见函围绕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白濑公司班子成员在遵守纪律、作风建设、物资采购、招投标管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9个高风险点履职情况征求现场指挥部、5家参建单位意见,请他们对白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廉洁履职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廉洁评价反馈。

此外,水务集团成立白濑项目专项监督检查组,针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人和事,定期实地走访,对项目推进、实施程序、部门履责等方面进行常态化跟进监督,动态掌握项目廉洁合同执行情况,督促项目公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整合纪检、审计、财务等监督力量,形成优势互补的工作模式,紧盯白濑项目“三重一大”决策、招投标管理、资金管控、合同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督促整改,共同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步,水务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将持续同步白濑工程建设进度跟进项目廉洁建设,不断筑牢廉洁基石,护航重点工程。(泉州水务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