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学党史 忆往昔 担使命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9

“1927年7月14日,在涂岭林角埔成立农民协会、农民自卫军,会后游行,会员1000多人,建立第一支农民武装队伍……”日前,一场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走进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

这是泉州市泉港区纪委监委厚培政治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写照。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让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政治自觉,进一步做精做准做实基层监督。

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历史责任感,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泉港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统筹谋划系列重大项目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花灯是五角星,中间是党徽,五个角共镶刻着100颗星星,象征着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风雨同舟走过的100年。”在南埔中心幼儿园惠屿岛分园,泉港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建引领 清风相伴”微课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纪检监察干部向孩子们讲述 “星火燎原”花灯的寓意所在,并和孩子们一起动手DIY制作花灯,共同上了一堂有参与感、收获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微课堂结束后,孩子们手持花灯,干部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同唱《闪闪的红星》。

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赤子之情,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的担当精神。在泉港区涂岭镇红色古街,泉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红色涂岭展馆”和“老街记·驿馆”,了解了“惠安暴动”“魁星楼”“中共地下火花支部”等革命历史故事,从中涵养为民情怀,强化公仆意识。

此外,该区还积极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文化精品,开展“红色专场百年回眸”系列活动,通过新颖灵活的方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能对干部产生‘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引领干部回望初心使命,将学习动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推动干部在服务大局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泉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泉港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