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11:36

3月16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听取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关于调研摸排及下一阶段监督思路等情况汇报,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监督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围绕助推“机制活”加强监督,破解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制度机制障碍,在既亲又清的政企互动中把泉州人敢拼会赢的精气神引导好、发挥好,把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好、调动好。要紧盯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发现的各类营商环境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盯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管,坚决压减不必要的审批、拆掉不合理的门槛、简化“来回跑”的手续,规范执法行为,一体推进行政审批高效办理与事中事后有效监管。要紧盯“九奖”“八补”“七服务”等惠企政策的兑现情况,并及时评估政策落地存在的问题,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紧盯权力行使加强监督,对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震慑效应。

会议要求

要按照“三不放过”的要求,持续深入摸排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及时将问题分解给责任单位,坚持跟踪推进、对表收账,做到“见人见事见效”。要适时开展专项巡察,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支持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要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推进。

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文:李欣洋  

图:庄志阳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