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的“春耕”景象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8 18:53

送走春节假期,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不打年盹儿、上紧发条,迅速调整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节后工作中。


春节过后,泉州市纪委监委启动“营商环境提升年、纪检监察在行动”主题活动,强化精准监督、打通堵点,保障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张九强 摄)


泉州市纪委监委第一协作片区召开业务研讨会,组织片区内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属高校纪委以《坚守职责定位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贯通形成合力》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以会代训,以培促干,提升监督能力,做实监督职责。(苏燕萍 摄)


泉州市纪委监委第五协作片区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照市委和市纪委工作安排,共同商讨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林燕茹 摄)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和2021年度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谋划。(谢艺超 摄)


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收心会”,学习传达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安排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力促节后各项工作迅速进入正轨,切实做到收假、收人、收心。(叶婧 摄)


丰泽区纪委监委以党小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以学习促收心,激励干部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年度工作中来。(林思玲 摄)


洛江区纪委监委紧盯春节期间作风纪律问题,组织干部深入一线开展重点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检查组通过洛江交警大队监控中心核查春节期间公车运行轨迹,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现象。(陈静雯 摄)


泉港区纪委监委干部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督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检查组人员走访企业开办、医保、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窗口,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平台建设、窗口服务等情况。(蔡珍妮 摄)


石狮市鸿山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前往东埔三村敬老院看望慰问院里老人,送上新春祝福,督促敬老院加强管理,打造“四心”服务。(侯振威 摄)


晋江市纪委监委干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企业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庄诗莹 摄)


南安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新近开工企业走访摸排,全力为新一年企业经营发展纾难解困,以有力纪法保障助推优化营商环境。(黄文彪 摄)


惠安县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再调研”,组织干部下沉一线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发现“末梢梗阻”,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图为该县辋川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到庄上村的全省最大紫苏种植基地,了解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余秋莎 摄)


春节期间,水果销售迎来黄金季,安溪县纪委监委干部靠前监督,走进城厢镇团结村水果合作社,了解惠民资金落实情况,为当地果农鼓劲送暖。(林伟彬 摄)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永春县锦斗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本镇的省重点水利项目马跳水库施工现场,实地摸排项目建设中是否遇到中梗阻等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王国庆 摄)


德化县纪委监委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跨部门协同监管等方式,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陶瓷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有关部门落实惠企政策等情况。(涂志斌 摄)


节后外地市返工人流量较大,为预防疫情风险、把好“入口关”,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干部前往清濛长途汽车站,对复工返岗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叶蓝 摄)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组织开展“亲清家园”智慧服务平台“智慧监督”模块操作业务培训会,为春节后在全区范围内正式投入运行做好准备工作。(郭钧淼 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