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化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26 10:56

日前,中共福建省德化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书记梁玉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传敬、温文英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俊荣作工作报告。

梁玉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梁玉华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政治监督,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中心靶向监督,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和纠正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确保见人见事见效。要突出反腐倡廉,以重点突破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查处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以制度机制强化“不能腐”的约束,以党性锻炼强化“不想腐”的觉悟。要突出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整治“四风”问题,延伸拓展“1+X”监督机制,围绕民生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食药安全等领域不正之风,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驰而不息推进基层减负,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三个再”活动。要突出自身建设,贯通各类监督,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性建设,增强本领素质,服务发展大局。

梁玉华要求,各乡镇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肃换届纪律和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防范风险隐患。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黄俊荣在报告中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找准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在把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新形势新任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判明大势中坚守职责定位,善于审势顺势,因时因势、与时俱进,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政策策略、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在聚焦大事中主动担当作为,自觉监督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推进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深入实践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有效举措,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县直各系统、阳山铁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城市管理局、总医院、城建集团、文旅集团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县直纪工委书记,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德化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