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永春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0

日前,中共福建省永春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永春县各项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永春县委书记庄永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守林作工作报告。

庄永智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后,庄永智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以更敏锐的政治警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从薄弱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既有防范监督的先手,又有惩处腐败的实招,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牢牢把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动权。

庄永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定力,以铁的举措推进管党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正风纪,要带头作表率,大力反对“四风”,要聚力惠民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反腐败,在机制上,要拧紧反腐链条;在思想上,要做到警钟长鸣。要从严从实抓监督,用好巡察利剑,发挥派驻机构作用,突出基层治理联动。

庄永智强调,要强化担当,以铁的纪律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主责主业、锻造过硬队伍。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担当意识和行动能力,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永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守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融入新发展格局 履行新时代使命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永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陈守林在报告中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把握大局、判明大势、聚焦大事,在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全力深化政治巡察,做好经验总结推进创新发展。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落实监督全覆盖。抓好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适应现代化建设需求的纪检监察铁军。(永春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