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城建集团: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永葆廉洁本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11:21

“片中案例涉及项目征迁及工程发包,这些都和我的工作关系密切,让我深受教育,今后一定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做到心存敬畏、慎独自律。”在市城建集团纪委组织的警示课上,该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郑泳杰观看《贪欲之害》《以案为鉴:警惕“好兄弟”公权莫乱用》警示教育片后感触颇深。

据悉,一段时间以来,泉州城建集团纪委推动集团党委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廉洁本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上好纪法、警示、实测“三堂课”,引导全体管理人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进依法依规经营管理、廉洁从业。

“纪法课”中,由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及个人自学等。“警示课”中,甄选以工程建设领域基层干部、基层管理人员违纪违法为题材的两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由集团机关党支部及各权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管理人员观看及撰写心得体会,强化警示震慑。“实测课”中,按照“统一时间、分头开展”的方法,在集团及9家权属企业同步开展纪法知识专项测试,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重点考察与国有企业党员、管理人员基本行为规范有关的条款,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市城建集团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市城建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一以贯之强化纪法教育,切实督促集团干部职工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坚守廉洁底线,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泉州城建集团纪委)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