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展啦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9 10:09

日前,由南安市纪委监委、市文联主办的“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在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开展。南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直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市文联干部和部分展览作品作者作为首批观众前往参观。


该书画展将传统书画艺术与廉政文化相结合,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深化新时代廉政文化内涵,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积极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书画展得到广大党员干部、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征集100多件书画作品,有65件入选展览,其中书法作品35件、美术作品30件。作品或歌颂廉洁,或鞭挞腐败,或抒怀言志,或激越鞭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饱含和传递着每一位作者对优秀廉政文化的坚定自信和褒奖,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廉政建设共同的诠释、表白和希冀,具有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教育作用。展览将持续至1月31日。


为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南安市以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为契机,将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此次廉政书画作品展举办地,充分利用综合性行政服务机构公职人员集中、服务覆盖面广、业务人流量大等优势,寓教于书,寓教于画,以丰富内涵和创新方式,最大化让干部群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净化心灵、提高修养,在全市形成崇廉尚洁、风清气正、勤奋敬业的节日氛围和社会风尚。

请欣赏部分书画作品展览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