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交出《文明的答卷》,请您阅卷反腐败斗争篇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8 09:36

泉州市纪委监委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泉州市纪委监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剪影《文明的答卷》陆续播发,欢迎围观

文明的答卷·反腐败斗争篇

清风徐来,文明灿烂。反腐败斗争无疑是整个社会文明风尚构成的重要一环。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泉州市纪委监委先行先试、大胆破冰,在全省创造了多个“第一”:石狮市监委成为全省第一个挂牌成立的县级监委,德化县监委办理了全省第一起县级监委组建后的留置案件,泉港区监委办理了全省第一例监委移诉案……

赋能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持续推进强基促稳,是市纪委监委的一大亮点工作。以“五统一”“五个必”为抓手,采取“请上来”“走下去”和“三挂钩”办法,有效激活基层动力,助推脱贫攻坚,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市纪委监委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常年与洛江区河市镇、丰泽区蟳埔社区、泉港区惠屿村、安溪县下坑村、吾都村等开展党建“三级联创”“金秋助学”结对脱贫帮扶,引领乡村振兴。同时,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全交叉巡察,严查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高监察监督效能,持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