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交出《文明的答卷》,请您阅卷队伍建设篇!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09:57

泉州市纪委监委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泉州市纪委监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剪影《文明的答卷》陆续播发

文明的答卷·队伍建设篇

文明薪火,在照亮社会风尚的同时,更淬炼着队伍作风。

忠诚干净担当,是泉州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的政治本色。

长期以来,泉州市纪委监委始终将文明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之中,始终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刻度,烙印在文明的标尺之上。

一方面,把常态化的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教育寓于各种活动之中,同时,也落实在推进各项政治任务之中,在实践中锻炼干部队伍。另一方面,组织开展重温誓词、书画笔会、歌咏比赛、篮球联赛、古城徒步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向心力、汇聚精气神、激发创造性。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泉州市纪委监委靠前作为,尽锐出战,第一时间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加市里的10个巡回检查组,成立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10个督查组开展包片明察暗访,并派出一支由55名纪检干部组成的驻村工作队驰援一线。他们告别家人、自带被褥、驻扎到镇村一线、到村民身边,把村民当成亲人,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投身一线、驻村“战疫”、联络物资驰援湖北……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众多媒体纷纷刊文点赞。同时,着力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政治监督,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