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交出《文明的答卷》,请您阅卷家风篇!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6 09:09

泉州市纪委监委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今日起,泉州市纪委监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剪影《文明的答卷》将陆续播发。

文明的答卷·家风篇

文明,是跨越时空的传承,是一座城市的品位,是一方水土的温度,更是锤炼作风、厚植风尚的磅礴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文明风尚,源自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文明汇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大力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

泉州市纪委监委以家风家训为支点,怀抱文都底蕴,守望海丝东风,将孝廉文化等为代表的文明风尚,浸润到城市生活的脉动之中,生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从打造独具闽南特色的家风家训馆,到开发充满海丝文化元素的古城廉洁文化旅游路线,再到讲述一幕幕跌宕起伏、血脉相依的华侨孝廉故事,挖掘一个个生动鲜活、历久弥新的典型,推动和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