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以干代训“实战”大练兵
来源: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11-23 16:36

“作为刚调入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这次的培训绝对是一场及时雨,打破了我对于初任的恐慌,也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于接下来的以干代训更是充满了期待。”正在参加集中培训的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李铭睿感慨道。

日前,为快速提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举办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班,组织对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及国企纪委委员等40多名纪检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班邀请市委巡察组和兄弟县市巡察组组长、专家进行经验授课。

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不仅为新学员制定出台相关学习文件,列出学习清单,还采取“一带一”结对培训模式,由室主任、业务骨干与参训人员结对,面对面向参训人员传授经验、方法和技巧。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重点学习线索处置、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以外,还经过“真刀真枪”的实战,实现“践学结合、以干代训”,综合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通过这种以干代训、‘真刀真枪’的实战,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熟悉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掌握实用技能提供了实践平台,也淬炼了干部队伍。”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