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督三促”筑牢饮用水安全防线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11-23 16:36

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生命健康。近日,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三督三促,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集中整治取得实效。一是坚持跟进监督,促责任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作为、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与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科及环境监察支队相关人员一道,深入5家工业企业和5个项目地实地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专项整治工作搞形式、走过场、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专项整治责任落实。二是坚持精准监督,促措施到位。督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紧盯全市17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聚焦划、立、治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即开即改问题清单48项,通报问题整改2批次,精准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全程监督,促饮水安全发挥派驻优势,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推动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出台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源头保障百姓饮用水安全六个100%”3项配套方案,通过现场督导、跟踪工作动态等方式,加强对全市集中整治情况全程监督检查,促进形成监管和监督合力,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水源地综合治理,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