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荣获2020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3 16:36

10月21日,泉州市总工会为南安市纪委监委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授牌并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南安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安市纪委监委积极协同市委、市政府等部门开展联动专项督导,统筹派出10个督查组,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导班子全员沉入一线、冲锋在前,全体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忠诚履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等决策部署,得到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好评。

机关文化建设为事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南安市纪委监委把机关文化建设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建好职工家·当好娘家人”加强工会组织建设,通过开展生日节日送温暖送祝福等活动,保障会员正常福利;邀请专家作心理健康、安全防护等知识讲座,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建立长效帮扶、走访慰问、爱心家访、谈心谈话等制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给生育会员发放补助,重视妇女工作;组织开展登山比赛、趣味运动、篮球竞技等活动,帮助干部职工释放压力、陶冶情操;组织参加关爱儿童、助学、环保等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委机关科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帮扶21户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文化的创建发展有效推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形成健康向上、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年,南安市纪委监委机关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六年获评中国纪检监察报学报用报标兵单位,连续八年在南安市党群系列年度绩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获得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以此次获得“全省五一劳动奖状”的极大鼓励,转化为攻坚克难、锐意奋进的不竭动力,把全体干部职工激发的饱满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继续努力实现在市直机关走前头、作表率,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立标杆、树榜样的目标,为推动南安市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