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政治监督工作部署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3
27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政治监督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27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政治监督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强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重要内容。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把握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确保政治效果,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在市县纪委监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指导意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把握内在规律,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织密织牢监督网、打好监督“组合拳”,着力破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难题。

要进一步理清目标任务,牢牢把握“见人见事、精准高效”要求,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分级分类构建对“关键少数”监督网络,对标对表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

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线路图,通过职责档案、廉政档案“两档案”,开展资料分析调研、一线蹲点调研“两调研”,摸清摸透“关键少数”真实情况,为政治监督情况专项报告、政治生态分析报告“两报告”提供详实资料;通过“两报告”进一步完善“两档案”、指导“两调研”,形成闭环完整、循环良性的监督链条。

要进一步完善落实机制,一体化、规范化统筹实施,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推动我市政治监督监测识别、固正纠偏、调查处置及成果运用等工作措施落实见效。

市纪委监委领导,委机关有关室(部)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泉州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文:张少玲

图:陈静雯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