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16 09:28

  日前,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半年工作推进会,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各室(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分别汇报了今年来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游宇飞指出,今年是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在实战大考中加深理解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游宇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为巩固经济发展稳定转好态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更高站位加强规律特点研究,发扬首创精神,做好总结提炼,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特色品牌,巩固提升、助推改革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推进目标任务落实,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安全生产等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坚持“见人见事”开展政治监督,探索对“关键少数”监督的管用途径,深化运用“5533”工作模式,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有效整合监督力量,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注重案中分析、案后剖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以更高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纪法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