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不忘初心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1 06:01

  红星闪耀,旗帜高扬。火红的七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99周年的生日,举国欢庆。

  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开展“庆七一、强党建”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研讨、重走红色路线、学习党史和英雄事迹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七一”当天,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大家细细品读书中的内容,学习领略习近平同志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期间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和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大家在研讨中学思践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一党支部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实地参观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聆听78岁的退休老党员陈德杉上党课,跟随他追忆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增强党性修养。

  第二党支部前往德化县,参观南斗村“戴云之战”革命纪念馆、市龙门滩一级电站,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福建时期机关党建思想,通过VR等科技互动体验方式,拓宽党建学习新模式。

  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惠安崇武解放军庙及大岞女子民兵哨所,通过学习英雄事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第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随后到安溪县山都村、永春县大羽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调研乡村建设,参观乡村党建情况,助推乡村振兴。

  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洛江区罗溪镇洪四村“红色立方”三会一课实践点,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红色之路”,接受红色教育,增强党性锻炼。

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