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1 05:58

  7月31日上午,中共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安娜等55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和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志强莅临指导。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林开通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黄黎波肯定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工作,认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黄黎波就新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提出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致力推动党建工作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的要求。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发扬党内民主,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共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王洪龙、杨华民、陈娜娜、林开通、林国章、黄伯锋、戴卓华(按姓氏笔画为序)等7位同志当选为中共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洪龙、许纾、潘建树(按姓氏笔画为序)等3位同志当选为中共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党员代表举手表决

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员代表填写选票

党员代表投票

  林开通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作了讲话,就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抓稳重心。要围绕中心抓党建,紧扣上级决策部署,谋划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细化学习任务,完善学习制度,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促使机关党员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经常进行党性体检,在补齐机关党支部建设短板、解决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善作善为,抓好机关党支部制度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坚持制度建党、制度管党,以制度建设的良好成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创先争优。市纪委监委机关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单位培育对象,要坚持在抓品牌、优品质、提品味上下功夫,以“讲政治勇担当 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按照“一二三四五”创建思路、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团结的机关文化氛围,致力于建设优质高效的服务型机关、锐意进取的创新型机关、公正廉洁的廉洁型机关,真正把工作的亮点品牌树起来,全面展示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

  大会结束后,召开中共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林开通为机关党委书记、戴卓华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洪龙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