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专项整治规范公职人员政商交往
来源: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7-24 18:34

  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根据泉州市委有关通知要求,日前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协同市中院制定实施方案,对市中院全体干警开展政商交往负面清单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干警严格对照“八个不得”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填写《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表》并报纪检监察组保存备查。同时,健全问责追责机制,加大发现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抓住典型进行问责,将排查情况纳入干警考核体系,运用到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工作中。

  目前,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共收到全院干警自查自纠表310份。下一步,该组将持续强化监督,严明纪律,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提醒、及早纠正。对突破底线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打造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司法生态。(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