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 “传承晋江经验”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17 05:3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传承“晋江经验”,加强机关党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5月15日上午,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到晋江,开展“传承晋江经验”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安娜、许锦聪、苏双喜等委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走进晋江经验馆,实地参观了解晋江的城市变迁、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重温“晋江经验”重要指导思想。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任职时,进基层、下企业、访农村,亲自撰文总结晋江发展成就和实践探索,提出以“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为核心内涵的“晋江经验”,为泉州、晋江发展开辟了路子、指明了方向。通过参观,机关党员近距离感受“‘晋江经验’是晋江人民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切身体会“晋江经验”对于晋江长期跑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前列、泉州长期位居全省经济首位的重要引领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充分认识,随着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深化发展,“晋江经验”汇聚当地党员干部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神,诠释出全新的时代价值,切实将传承“晋江经验”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催人前行、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习传承‘晋江经验’,有助于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组织学习传承“晋江经验”,用“晋江经验”创新指导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