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建设书香机关,让阅读融入生活、成为习惯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4 08:05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泉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机关,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传播文明风尚。

  市纪委监委添置电子借阅机,3000多种图书资源供干部职工下载阅读或在线阅览;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共享书香 共创文明”捐书倡议书,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举办“清风悦DU”之“书香朋友圈”荐书接力活动,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推动阅读融入生活、成为习惯。

纪检监察干部试用电子阅读机,下载电子书(庄志阳摄)

市纪委监委创建办工作人员分发阅读卡(庄志阳摄)

市纪委监委举办“清风颂”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交流阅读心得,朗诵心怡篇章(张九强摄)

  市纪委监委“清风悦DU”兴趣小组发起了“书香朋友圈”荐书接力活动,通过发动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从4月18日开始,一天发布一期,一期推荐一本,不间断的在朋友圈滚动推荐好书;同时,鼓励转发、留言、点赞,不断汇聚人气,提升热度,在纪检监察朋友圈上形成荐好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推动全民阅读。

  丰泽区东湖街道纪工委在辖区铭湖社区百姓书屋开展“书香家庭·唯美阅读”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读书交流会,街道纪工委委员和社区纪检委员围绕家庭读书文化、如何创建书香家庭、亲子阅读培养、近期读书感悟等等共同交流分享。

读书会上,东湖街道纪工委委员和社区纪检委员交流分享心得(林旋旋摄)

  为倡导纪检监察干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惠安县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阅清风·悦正气”读书沙龙活动,10多名委机关干部聚集一起,分享交流读书心得,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惠安县纪委监委干部分享读书心得(张琦敏摄)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