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7 20:18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职工: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提倡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不仅有利于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良好风尚,更有利于阻断疾病传播,战胜疫情。为此,泉州市纪委监委倡议:

  一、做“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引领者。家庭用餐遵循“一菜一筷,一汤一勺”,餐前洗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督促家人养成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引导餐桌文明新风尚。

  二、做“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践行者。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公勺取汤,按需取食,避免浪费。公筷、公勺重复利用要及时消毒,确保安全卫生,防止各种疾病“口口相传”。

  三、做“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推动者。以身示范,倡导个人用餐卫生,向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号召身边的人加入用公筷公勺的队伍,推动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风气。

  文明是一种习惯,防疫是一份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文明餐桌做起,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泉州市纪委监委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蔡奇凡】